慷慨解囊!公益金百万行起步就迎来上百万元善款



第十届“公益金百万行”步行活动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收到了来自明喆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华厦眼科医院、深圳东海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现场捐出的160万元善款。


除此之外,“公益金百万行”忠实粉丝港华智慧能源、深圳万丰医院、鑫鑫有义工队等企业、组织和个人也踊跃奉献爱心捐出善款。据悉,很多爱心企业与“公益金百万行”已同行多年,此次,不少爱心企业党支部还组织了党员参加了爱心步行活动。


东海集团:十年相伴做公益的忠实支持者


“慈善,最重要是坚持。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家园 ——我们十年持续不断参加‘公益金百万行’,这很有效地增强了员工对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认同,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作为自“公益金百万行”启动后一路相伴走过十年的老朋友,深圳东海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马基仁再一次来到“百万行”步行活动现场。


马基仁表示,“公益金百万行”活动之所以一直被企业所看重,正因为其所倡导的绿色行走方式与东海集团的绿色环保理念不谋而合。2019年百万行活动中,东海集团160余名员工参与爱心徒步,感受慈善带来的健康快乐和积极意义,助力慈善事业。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脚步,可是东海集团坚持做公益的心是不变的。


“我觉得做公益对于提升员工的社会责任感有很大帮助。只有成为一家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企业,对社会有价值的企业,对社会有温度的企业,才能走得更久。作为 ‘公益金百万行’的忠实支持者,我们已经用十年持续不断的行动,表达着我们的公益理想,未来我们也将保持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事业。”出发前,马基仁如是说。


深圳华厦眼科医院:给更多人带去“光明”


“这是我们深圳华厦眼科医院连续第四年参加‘公益金百万行’活动,今年企业捐出50万元善款,将通过‘公益金百万行’为来深建设者送去眼健康关爱。”昨天,深圳华厦眼科医院总经理陈佩润和医院党支部12名党员组成了一支爱心步行队伍。



深圳华厦眼科医院总经理陈佩润接受采访。


陈佩润表示,“作为一家眼病专科医院,给患者带去光明,是华厦眼科医院所有医护人员的梦想。”2016年,华厦眼科医院成立之初,便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华厦光明基金”,为患有眼病的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军烈家属,提供专项基金援助,目前这项公益服务已经送到了西藏、广西、海南以及广东大浦、河源紫金等医疗资源不足的地区,还惠及到“一带一路”沿线的尼泊尔、缅甸、柬埔寨等国家。


陈佩润坦诚地说,“‘救助一个人,温暖一个家,造福全社会’是企业的公益理念和文化使命,华厦要给眼病患者带来光明的希望,‘公益金百万行’要给城市带来光明的希望。因此,期待‘公益金百万行’汇聚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越办越好!”


明喆集团:做慈善先要心怀感恩


明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国玲出席了本届“公益金百万行”起步仪式,并代表企业捐出100万元爱心善款。这是明喆集团第二年助力“公益金百万行”活动,当谈及参与该活动的初衷时,张国玲表示,强强联合增强了慈善的吸引力。



明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国玲(右)、深圳东海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马基仁(左)代表爱心企业向高校捐赠助学金。


明喆二十余年的发展道路上一直贯穿热衷公益的身影,在贯彻党建赋能中,具有明喆理念和特色的公益体系的得到大力发展,十四五期间明喆公益也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主旋律,坚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于公益历程中扎实践行明喆精神。


创立以来,明喆集团便始终将企业的发展壮大与社会进步和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我们自己也有公益基金,助学济困一直是明喆集团的文化传统。而与‘公益金百万行’这个深圳重要且知名公益品牌的‘强强联合’,是在壮大行善力量,更好地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张国玲说。



多年来,明喆广泛开展了抗灾救灾、防疫防控、社区共建、助农扶贫、就业助残、物资捐助、校企合作、捐资助学、爱心午餐、无偿献血等领域多元、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每年公益投入上百万元。


在她看来,做公益是一项持续性、延续性的活动,需要全员参与,仅仅偶尔的聊表善心达不到帮扶效果。“实践公益,首先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只有这样才能真心回馈社会,带动更多人做慈善的积极性。”对于“公益金百万行”新十年的发展,张国玲希望活动越办越好,凝聚更多关爱力量,促进社会更加和谐。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创建
Powered by